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通知  科研类通知

学校召开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7-10来源:财务处

        根据国家对高等教育和科研经费“放管服”的要求,我校近期出台了《中国矿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中国矿业大学纵向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中国矿业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国矿业大学会议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制度。为推进政策的贯彻落实,学校财务资产部和科学技术研究院于2019年7月5日下午2:00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关于学校最新政策制度的解读与宣讲,各学院、各二级单位负责行政、科研工作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科研老师、科研财务助理等师生员工积极参加了宣讲会。

        财务资产部副部长冉洪涛主持政策宣讲会。冉部长主要介绍了此次宣讲会举办的背景、宣讲人员、宣讲的主要内容等。

        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刘辉、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主任江卫东分别介绍了科研管理办法的改进、科研经费预算调整和支出权限的进一步放开、科研业务办理流程的最新政策等,并详细介绍了具体科研业务办理所需的文件及程序,使在场的各位师生对科研新政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财务资产部副部长冉洪涛简要介绍了此次相关管理办法出台的制度背景,对差旅报销制度和日常报销制度的主要变化进行了解析。并向与会师生表示,财务资产部将在部门微信公众号以简洁易懂的方式及时推出最新“放管服”政策的相关解读和业务指南。

         随后,财务资产部事业核算科科长关艳民对我校差旅费和会议费报销办法进行了极为详细的解读,对日常报销中师生反映较多的普遍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及解答。

         

        在听取各位领导、老师的讲授后,与会师生普遍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认为通过宣讲会的培训使大家对国家及学校的“放管服”系列科研新政有了更为全面、细致的理解,对以后的科研管理相关工作有很大帮助。

        宣讲会的最后,与会师生纷纷填写了关于此次宣讲会的问卷调查。问卷调查的汇总结果显示,大多数师生对此次宣讲会非常满意,并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培训,可以更好地理解政策与相关报销流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