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内控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1-31来源:财务处

       

      1月22日下午,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总结会在信控学院报告厅召开。校长葛世荣,副校长赵跃民、赵建岭出席会议,深圳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在会上进行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总结通报。会议由财务资产部部长袁迎菊主持。

       

       葛世荣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学校自2016年12月全面启动内控体系建设以来,在风险评估和内控现状评估等工作的基础上,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强化协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通过内控体系建设,学校各项经济业务管控得到了规范与提升。他对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切实转变思路。内控不是“另起炉灶”再搞一套制度标准,而是对现有管理工作制度流程的整合与完善。要实现从“要我内控”到“我要内控”的理念转变,认真遵循内控体系的各项制度流程。第二,要严格执行落实。要将内控体系建设成果落到实处,依规办事、分责行权,坚决杜绝各类违反规则的情况发生。第三,要注重强化监督。各部门负责人是内控体系建设相关经济活动落实的第一责任人,需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管理所辖范围各类事务。纪检、监察、审计等监督部门要统筹协调、分工配合,建立起全方位的立体监督体系,使学校内控体系能够制衡有效、运行顺畅、执行有力。

       

       迪博公司咨询事业部总监郭晋利就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他简要展示了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项目成果,包括内部控制体系管理建议报告、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管理办法、内部监督评价办法、内部控制手册等,重点通报了此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中发现的12类经济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详细改进建议。同时,他提出,下一阶段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重点在于建立内部控制长效机制、完善内控运行与监督体系以及学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信息化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