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通知

学校召开财政资金执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8来源:财务处

917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财政资金执行推进会,通报学校2020年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协调、推进财政资金执行。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学校负责财政专项的相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部)、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朱长风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对扎实推进学校财政资金执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财政资金预算执行工作。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情况是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学校下年度财政拨款,关乎学校预算工作整体评价及声誉,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积极推进预算执行。二是及时总结研究,加强创新管理,加快推进财政资金执行。各相关单位要深入研究,及时总结,提高应对复杂、困难局面的能力,面对疫情等突发情况,创新管理,加快推进财政预算执行。三是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强化执行,努力推进财政资金执行进度。财政专项资金特别是“六大财政专项”的校内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加强财政资金统筹谋划,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学习借鉴兄弟院校有效做法,研究提出推进财政资金执行的短期及长期措施,在合法合规前提下,科学谋划,保障三个关键节点执行进度的及时、高效完成。各项目负责人应积极主动工作,努力推进执行进度。

会上,朱长风处长介绍了学校财政资金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指出了财政专项资金执行存在的进度相对缓慢,执行进度排名有所下降的问题,阐述了推进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是学校强化开源,争取更多财政资金,保障学校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资金需求的重要举措,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曹校长指示,深入研究、贯彻落实,切实推进财政资金预算执行。冉洪涛副处长汇报了截止915日学校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进度的明细情况以及教育部通报的我校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排名等情况。各财政专项牵头单位对于财政资金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执行计划与安排。曹德欣副校长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与指导。

  

财务处

20209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