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务新闻

财务与招采党支部、中国银行铜山支行党总支赴徐州矿务集团张双楼煤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来源:财务处

晴空碧,蝉儿鸣。七一前夕,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锤炼党性,提升政治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26日,财务与招采党支部与共建单位中国银行铜山支行党总支一行19人赴徐州矿务集团张双楼煤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曹德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徐矿集团副总经理李大怀、张双楼煤矿党委书记张建华、矿长张雷参加活动。

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观看了张双楼煤矿党建工作视频,举行了座谈交流。

李大怀副总经理简要回顾煤矿发展史以及与中国矿业大学、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合作历史。他表示,徐矿集团与中国矿大合作源远流长,双方在人才培养、煤炭开采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合作优势。徐矿集团与矿大长期开展战略合作,公司在技术、人才和管理上都有矿大的影子。矿大学科实力雄厚,对公司发展、转型帮助很大,对公司前沿技术的探索也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与矿大开展深入交流,逐步、渐进与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建立合作关系,推动徐矿发展转型再上新台阶。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朱长风介绍了来矿开展党日活动的目的。他表示,到张双楼煤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来深刻感受一线产业工人的辛勤劳动,感受徐矿集团在新时代企业发展的巨大变化,学习煤矿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成效。

张双楼煤矿党委书记张建华简要介绍了张双楼煤矿发展史、现状、学校教师在矿挂职情况、煤矿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中国银行徐州分行陈永飚行长从心灵冲击、震撼、可敬、珍惜、共建等五个方面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受,并希望张双楼煤矿以后能成为员工思想教育基地,不断引导增强员工爱岗敬业意识。

在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身着矿服、胶鞋,佩戴矿帽、矿灯、自救器,乘坐罐笼、小火车、“猴车”,步行深入地下500多米,到12902综采工作面实地考察。在考察现场,党员们参观了连续采煤机、基于5G信号传输的万兆环网等先进装备,了解了智能化综采工作流程。据随行技术人员介绍,张双楼煤矿建成投产智能化开采工作面,已完成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四化升级,是江苏省煤矿绿色安全智能生产的样板。在智能调度控制中心,党员们了解到控制系统已能够实时监测矿井环境,通过在井下挂接传感器、执行器等,全面监测井下的压力、温度、风速等各类环境参数,技术人员可以实时了解环境变化情况。矿井工人在井下也可以使用防爆手机打电话、在紧急情况下,可直接与智能综采设备生产企业技术人员面对面排除故障。在江苏省煤炭碳中和工程研究中心,党员们看到以低碳+智能+新技术为推动力,为矿井插上了低碳智能化翅膀,实现了能源循环利用,能量梯级转化,煤炭开采从高耗能到低碳环保创新转变。采煤塌陷区更是已建设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党员们还参观了防冲实验室、跟踪式光伏项目和党群服务中心,对煤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走进矿山,党员们感受到了煤矿干部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深入井下,党员们体会到了矿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党旗在煤海高高飘扬,张双楼煤矿发展的巨变鉴证了党建引领在企业发展、攻坚克难中起到的巨大作用。党员们一致认为,到徐矿集团张双楼煤矿“当一次矿工”、“沉浸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体验深刻,效果良好,汲取了奋进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心灵也得到了升华。大家表示,要继续抓好支部建设与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切实为一线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