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通知

关于自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财务处


全体教职工: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已自201911日起全面实施,大部分教职工已正确填报并选择由学校在每月发放工资时进行扣除。截止201911月,学校已为2464名教师共报送子女教育等累计专项附加扣除共计4869.79万元,累计减税共计432.02万元,减税效果显著,广大教职工充分享受到了国家个税改革红利。但是,仍有部分教职工未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部分教职工因对相关政策理解有误导致填报错误,部分教职工已正确填报但由于税务系统原因学校提取不到相应信息,从而导致在每月发放工资时并没有扣除。

      为确保广大教职工充分享受税收红利,同时规避税务风险,请各位教职工根据自身情况全面自查,务必于129日前自查完毕。此外,2019年度有发生大病医疗支出的教职工,请妥善保管相关票据,于20203-6月汇算清缴期间自行申报扣除。由于有关具体汇算清缴流程的政策文件国家税务总局暂未发布,财务处会随时关注,第一时间将政策通知到各位教职工。

        一、检查是否符合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优惠的条件

        请全体教职工根据相关政策及解读并对照自身情况,检查是否符合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扣除条件,可以享受但未填写的尽快在个人所得税”APP里填报,不能享受但已经享受的尽快在个人所得税”APP里删除。教职工在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时,应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并按照相关规定留存备查资料。

        相关政策解读如下:

        文字版链接:定了!2019年1月1日起,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要这么扣

        视频版链接: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怎么扣?看了这部短片就清楚了

        二、检查是否已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优惠

         1. 进入财务处主页(http://cwb.cumt.edu.cn/,点击右下角“快捷导航”下的“财务综合查询平台”。

          2.在跳出来的界面进行用户登录,用户名为财务编号,初始密码为财务编号或者身份证后六位。


          3.进入后,点击个人收入查询


           4.在跳出来的界面点击个人收入按月查询



           5.选择月份可以查询各月的工资收入情况。查看专项附加扣除是否与自身填报情况相符。


        请全体教职工务必重视此次的自查,如果未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请及时在个人所得税APP里填报;如果因对政策理解有误发现已经错误填报并享受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请在个人所得税APP里及时删除;如果已正确填报但由于税务系统原因学校没有提取到相应信息,并在财务处“个人收入查询”界面查询不到相关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请及时作废并重新填报。问题的反馈请务必于129日前完成。如有任何问题,请电话咨询:潘老师8359019313775898343  

财务处

                                                201911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