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务新闻

财务处举行“月圆中秋,情满财务”中秋月饼DIY主题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来源:财务处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会员交流沟通,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财务处工会小组于9月15日下午在行健楼C102举办了 “月圆中秋,情满财务”工会活动。活动由财务处朱长风处长主持。机关党委书记吴瑜老师、原机关党委书记夏柏年老师、机关工会副主席裴丽赟老师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月饼DIY为主题,原材料、模具及相关烘焙设备由校饮食中心蛋糕房提供。看着活动现场事先摆好的工具材料,大家都对如何制作月饼、月饼怎样才能流芯充满好奇,并表示十分期待。

活动开始后,大家全情投入,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擀皮、包馅、挤流芯、压模,所有工序有条不紊。刚开始大家还很谨慎,随着掌握技巧后,动作也娴熟起来了。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月饼便初具形态。还有些老师充分发挥个人想象力,给小兔子的耳朵、尾巴染了颜色,显得更加活泼生动。月饼做好后,烘焙老师编好序号刷上油,送进烤箱现场烘焙。随着烤箱“叮”的一声,第一批月饼在大家翘首期盼中出炉。软软糯糯,香气腾腾,奶黄味、蔓越莓味、巧克力味,五颜六色。大家都表示自己动手做的月饼格外的香甜。也有老师用礼品盒包装好,带回与亲人朋友分享,更显浓浓祝福心意。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在月饼DIY过程中会员们相互探讨、互帮互助,增加了交流,增进了感情,提升了凝聚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