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通知

“账目修改、资产清查表”操作说明

发布时间:2016-05-03来源:财务处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按照学校资产清查时间安排,2016年4月30日之前完成仪器设备、家具账物核对工作,5月1日~5月15日单位资产清查人员依据核对结果修改账目并提交清查表。现将具体操作说明如下:
        一、按清查结果进行【账目修改】
        各单位资产清查人员按本单位用户名分别进入仪器设备、家具管理系统对每台设备、家具的【存放地点、领用人、现状】进行修改,路径如下:
       仪器设备【账目修改】路径:矿大主页→账务资产部→资产管理→仪器设备管理系统→用户名进入系统→账目修改→浏览修改(排序方式:按购置日期)→保存数据→下页(继续修改,直到全部数据修改完毕)
      
家具【账目修改】路径:矿大主页→财务资产部→资产管理→家具管理系统→用户名进入系统→【账目修改】→【浏览修改】(排序方式:按购置日期)→保存数据→下页(继续修改,直到全部数据修改完毕)
      
具体操作:
       1、用户名进入系统→账目修改→浏览修改,出现如下界面:
       
       删除系统默认【排序方式】:分别选中【仪器编号】、【分类号】、【领用单位号】点击【移除】
       2、确定新的排序方式【购置日期】:点击左边下拉箭头选中【购置日期】→【选定】(顺序与清查盘点表一致,方便修改),出现如下界面:
      
       3、选中【执行查询】后进入修改界面如下:
      
       用下一页或上一页进行修改,改完一页后保存即可。、
       说明:
      (1)、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调用该功能可以修改仪器设备、家具的【存放地点、领用人、现状】。
      (2)、现状选项有:在用、不需用(闲置)、损坏不能用(待报废)、校内转入(在用)、盘亏(无实物)。
      (3)、按核查结果修改现状:闲置、待报废、盘亏(特别提醒:盘亏设备、家具必须修改现状为盘亏;闲置、待报废可以不改系统默认为在用;在用的设备、家具不需要修改)。
       
4、如果是单台修改,操作:【账目修改】→【在账修改】→【卡片修改】如下图:
      
       点击【修改】
      
       修改完成后【保存】结束修改。
       二、各单位资产管理员打印【资产清查表】
      
仪器设备路径矿大主页→账务资产部→资产管理→仪器设备管理系统→用户名进入系统→报表打印明细表→资产清查表(入账日期:1900-1-1~2015-12-31)→分别打印:在账仪器设备清查表、待报废仪器设备清查表、盘亏仪器设备清查表、闲置仪器设备清查表。
     
家具路径:矿大主页→账务资产部→资产管理→家具管理系统→用户名进入系统→报表打印明细表→资产清查表(入账日期:1900-1-1~2015-12-31)→分别打印:在账家具清查表、待报废家具清查表、盘亏家具清查表、闲置家具清查表。
    
操作:【报表打印】→【明细表】→【资产清查表】
    
     修改入账日期:2015-12-31,点击【确定】后分别打印出四种清查表。
     说明:
    
1、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调用该功能可以打印【资产清查表】,即:在账仪器设备清查表、待报废仪器设备清查表、盘亏仪器设备清查表、闲置仪器设备清查表。
     2、打印后,各二级管理部门主管及资产管理员签字,并交财务资产部留存。
     3、盘亏、盘盈仪器设备、家具还需要填写《表(九) 盘亏申报表》和《表(八) 盘盈申报表》,并附合法有效的证明材料。

 财务资产部
2016年5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