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通知  收费类通知

财务资产部关于开通学生网上自主缴费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4来源:财务处

各学院,教务部,学工处,研究生院,各位同学:

      本学期初,财务资产部为满足我校各学院、相关管理部门、教师、学生实时查询学费缴纳情况及实行网上实时缴费的使用需求,我部研发了学费信息实时查询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实现单位(或个人)学费信息的实时查询管理,该系统已正常运行。

      为给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提供更好的学费管理服务,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缴纳学费、住宿费的渠道,财务资产部与中国银行联合开发了网上实时缴费系统,该系统涵盖了“网上银行”与“手机APP”两种缴费方式。同学们可以在网上银行或手机APP实时缴纳费用,并可实时登录学费查询系统检索。相关操作和说明如下。

      一、计算机端缴费操作流程

      第一步:登陆中国银行的个人网银,点击“民生服务”,页面右上角“服务地区”选择为“江苏-徐州”,点击“学费”。

      第二步:“商户名称”选择为“中国矿业大学学费”,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输入银行账户、学号、缴费年度,并选择安全工具,点击“开始缴费”。

      第四步:可以看到该“学号”在对应“缴费年度”的欠款,输入手机交易码和动态口令,即可完成缴费。

      二、手机银行APP缴费操作流程

      第一步:登陆中国银行的手机银行,点击“民生服务”。

      第二步:页面右上角选择为“江苏-徐州”,点击“学费”。

      第三步:“商户名称”选择为“中国矿业大学学费”,点击“查询”。

      第四步:点击“缴纳学费”。

      第五步:输入“银行账户”、“学号”、“缴费年度”,点击“开始缴费”。

      第六步:可以看到该“学号”在对应“缴费年度”的欠款,输入手机交易码和动态口令,即可完成缴费。

      三、相关说明

      1. 鉴于银行系统自身维护因素,网上及APP缴费服务时间为每天00:00-21:30。

      2. 一张借记卡可为多个缴费项目缴费,而对同一缴费号码只能用一个借记卡。

      3. 批量代扣学费当日不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缴费。

      4. 本人也可持中国银行借记卡或现金到中国银行矿大支行进行现场缴费。

      5. 一般情况下,采用“网上银行”与“手机APP”两种方式缴费的收费收据,财务部门将于缴费后的次月10日前(如遇寒暑假顺延)统一打印、整理、发放到各个学院,再由辅导员老师或研究生秘书通知学生领取。请同学们妥善保管收费收据,遗失不补。 

      财务资产部今后将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更好、更人性化的收费管理及财务管理服务。

      相关操作如有问题请咨询收费管理办公室(83590233)、财务信息办公室(83590217)。

 

财务资产部  
2016年4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