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务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6来源:财务处

会议现场

   6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总结上一年财务工作,推进今年财务重点工作。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校党政机关、各二级学院、直附属单位、科研平台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朱长风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对扎实推进学校财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应坚持勤俭办学方针,依据自身财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集中财力办大事,促发展、保民生,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按时按质开展相应工作,推进预算执行,特别要抓好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执行,树立统筹谋划的思想,提前谋划下一年度重要专项和相应预算计划,以执行进度和绩效评价为抓手,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努力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保障支撑。要充分发挥财务在学校整体事业发展中的“血液”作用,积极开源节流,合理使用有效资源,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防范财务风险。四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严肃财经纪律。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尤其是加强经济活动内部控制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他还要求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财务负责人始终筑牢预防腐败的“防火墙”,坚决做到廉洁自律。

    会上,朱长风处长总结汇报了2019年度学校财务管理和改革情况,并从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制度保障、推进资金统筹、强化财务监督、深化放管服改革、加速财务信息化建设、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构建与学校各二级单位交流机制等八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度学校财务重点工作。财务处副处长高勇介绍了2020年度校内执行预算情况,副处长冉洪涛汇报了学校2019年度财务决算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