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务新闻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5-30来源:财务处

527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开展支部学习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朱长风同志主持。

会上,朱长风同志领学了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他从政府工作回顾、本年度主要目标、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说,政府报告主题鲜明、要点精炼、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指出,报告将稳就业保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作为政府工作首要目标,有关民生的就业、物价、居民收入等词汇高频出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的决心。他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定点扶贫工作部署,学校采取“1+1”定点扶贫模式,与合肥工业大学结对,共同定点帮扶安徽省灵璧县。他指出,与往年相比,今年报告篇幅虽短,但内容并未“缩水”,句句落在实处,字字体现了政府的担当和决心,是一份务实可行、符合实际、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

之后,朱长风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西安交通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学校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于具体行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实现财务处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视频《跟着总书记感悟“西迁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