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项工作  内部控制

2019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1来源:财务处

20191230日下午,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小组会议在行健楼B201召开,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朱长风主持。

会上,朱长风处长介绍了召开此次内控建设工作会议的背景、意义及要求。张寒副处长介绍了201612月启动内控体系建设项目以来,学校内控体系的建设情况。通报了学校内控前期建设过程中,第三方机构给学校整体及业务层面提出风险问题及改进意见;学校内控体系初步建成后,审计处对学校合同管理、工程管理专项评价后提出的问题清单。要求各建设成员单位按照实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时效性原则,对机构调整后的资产、合同、验收等项业务进行分析、总结和归纳,明确各项业务的目标、范围和内容,将各项业务中的决策机制、执行机制和监督机制融入到业务流程中的每个业务环节;其他涉及预算、收支、政府采购、建设项目等业务部门,也应随着外部环境、单位经济活动和管理要求的变化,结合学校内控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对已有的内控内容进行及时的修订和完善,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优化内控体系,实现对业务经济活动的全面控制,特别做好部门重要经济活动和经济活动重大风险的控制。各部门负责人作为内控体系建设相关经济活动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大内控制度落实力度,提高执行力,并不断加强经济活动各环节的信息化程度,将经济活动及其内部控制流程全面嵌入信息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内部控制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会上,各建设单位还对开展下一步内控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