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通知

仅剩1周!个税再不汇算清缴这个钱你将白白丢掉

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财务处

个税年度汇算清缴将于630日截止,请还未进行汇算的老师和同学们尽快掏出你的手机在 “个人所得税APP-“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模块进行办理,过期将白白丢失这部分税钱。已汇算的师生可以坐等明年3-6月份进行新一年度汇算。

个税汇算之你问我答:

1.之前已交过税,为何还要补/退税?

答:常见补税情形:多处所得收入,包括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由于上年度每月预扣预缴时不同单位分开计税,此时汇算清缴将把所有单位发放的收入汇总重新计算税金。

常见退税情形:符合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完善后可退税;校外劳务与本校工资合并后综合税率低于校外劳务预扣时的税率,此时退税;中途离职、退休免征额未充分使用此时汇算可充分使用后退税;学生或临聘人员劳务一年收入未超免征额可全额退税。

2.“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方式选哪个?

答:在个税APP上分别勾选“单独计税”“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进行测算,最终选择最优项。绝大部分员工选择“单独计税”更优。

3.汇算完毕发现奖金计税方式选择错误怎么办?

答:可在“个人所得税APP”中“办税”模块进行更正申报或作废申报,重新选择奖金计税并完成汇算清缴。

如有任何个税汇算清缴问题可咨询顾老师,电话83590193

更多干货见下方链接:

个税汇算清缴中期提醒通知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b9bsDw4ZMEJTCXnQKVnPw

个税汇算清缴全流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8XHiIaJbqM7fXZ58d4lNQ

个税汇算清缴申报更正/作废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PJkHOYGoBaNKqm11hoUKQ

 

 

财务处

2021年6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