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通知  税务类通知

关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通知的补充说明

发布时间:2014-03-13来源:财务处

    徐州地税局根据近几日“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情况”向我校反馈以下信息,请各位教职工在进行自然人信息登记与申报时注意。

    1、对于未备案的教职工,请前往徐州市地税局办税大厅进行自然人信息登记,填写《自然人基本信息登记表》。做完信息登记后,请不要直接在地税局填写《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请各位教职工务必在网上登录个人系统进行填写申报。

    2、对于在网上申报的各位教职工,请先下载“本次申报相关全员全额明细数据”表(参照财务资产部放发的《个人税申报流程》)仔细查看。

    需注意的情况:

    在“本次申报相关全员全额明细数据”表中包含“自然人登记信息”、 “普通算法”、“特殊算法”等9张表格。

    (1)如“普通算法”表中“扣缴义务人税务管理码”除我校管理码320300000425258,还存在其他管理码且对应的“征收品目代码”为0100,说明您从中国境内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您可通过“年所得十二万元申报辅助软件”自动计算出是否需要补缴税金。如需补缴税金,请打印软件生成的表格,到徐州市地税局依此表上的数据进行填写申报,并补缴税金,交款方式为现金或POS机刷卡。

    (2)如“普通算法”表中,只存在我单位发放的工资、薪金所得,即“扣缴义务人税务管理码”均为我校管理码且对应的“征收品目代码”均为0100。同时在“特殊算法”表中没有“全年一次性奖金”的数据,则可直接在网上进行填写申报。除些之外的情况,建议您使用“年所得十二万元申报辅助软件”软件,根据操作手册进行自助申报。

    注意:如“普通算法”表中,“免税收入额(其他免税收入)”列总计不为零,这种情况较为复杂,请咨询财务资产部税务人员(联系电话:83590224)。

    读表小提示:

    (1)在“普通算法”表中

    扣缴义务人税务管理码:每个单位均有唯一的“扣缴义务人税务管理码”,我校税务管理码为320300000425258。

    征收品目代码:0100(工资、薪金所得);0200(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0300(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0400(劳务报酬所得);0500(稿酬所得);0600(特许权使用费所得);0700(利息、股息、红利所得);0800(财产租赁所得);0900(财产转让所得);1000(偶然所得);9000(其他所得)

    (2)在“特殊算法”表中,显示的信息为“全年一次性奖金”。

财务资产部    
二�一四年三月十三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