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通知  核算类通知

财务资产部关于进一步推进网上预约报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05来源:财务处

各部门/项目经费负责人:

      按照学校重点工作的安排,2015年我校将全面实行网上预约报账,财务报账工作将逐步由传统的“面对面式”报账向“投递式”无人报账过渡。通过网上预约报账系统,报销人只需将纸质单据送达到报账大厅指定的位置即可完成报账,省去了报销人的排队等候,大大节约教职工报账时间。

      我校已于2012年开通网上预约报账功能,2014年11月完成了新会计软件与网上预约系统的对接,2014年12月底实现了国库资金网上直接支付,为全面推行网上预约报账奠定了基础。通过长时间的运行,系统已基本稳定。自2015年6月1日起,我校将加强网上报账的推广力度,实行以下方式:

      1、科研业务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账,全部采用网上预约报账,如有特殊问题,请您及时与我们沟通联系;

      2、非科研业务上午实行限号现场报账,下午逐步推行预约报账。

      由于新报账模式的变化,请大家理解和支持!我们已安排专门人员在报账大厅进行现场指导,在各学院也指定了专门会计人员对相关业务进行讲解。如有好的建议也请您及时与我们交流反馈!网上预约报账在其他高校已有推行,从效果上看将会给广大教职工、学生的报销带来极大的便利。

      网上预约账户登录说明:

      1、个人账户登录:教职工可使用自己的“财务编号”登录系统,密码与“网查平台”相同;此种方式,只能预约自己所负责的项目或经授权的项目。

      2、公用账户登录:为了方便各位老师报账,网上预约报账支持敞口报账模式,广大师生均可使用“public”账户进行登录,密码为“public”;此种方式,可以对所有项目进行预约,预约过程中请您正确填写相关个人信息,以便准确报账和查询。

      同时,为了便于各位师生熟练掌握网上预约报账,财务资产部特地制作了“网上预约报账系列视频教程”(http://cwb.cumt.edu.cn/News.416.html)和“网上预约报账专题”(http://cwb.cumt.edu.cn/News.410.html)。

      相关资讯电话
      事业财务中心(行政办公楼):0516-83590226
      事业财务中心(计算机楼):0516-83590252
      财务信息办公室:0516-83590217

 

中国矿业大学财务资产部
2015年5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