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务新闻

缅怀革命前辈英烈,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强党建,凝聚奋进力量 -----财务处党支部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贾汪区潘安湖、马庄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财务处


春风递暖、舞柳抽新;樱花吐蕊,彭城春回,四月的淮海大地处处生机勃勃。为缅怀革命前辈英烈、弘扬革命精神,学党史强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的精神力量,418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20余人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贾汪区潘安湖、马庄等地开展缅怀革命前辈英烈,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强党建,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集体接受党史教育和党性教育洗礼。学校副校长曹德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苍松挺拔,翠柏成行。庄严肃穆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在支部副书记冉洪涛的主持下,开展党史教育实境课堂第一课。朱长风书记、袁迎菊委员向革命烈士致哀并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默哀,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勇担历史使命;绕塔一周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感受淮海战役的光辉历史和峥嵘岁月。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华正茂。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坚定崇高信仰、锻造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的历史。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牢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之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潘安湖湿地、马庄村民俗文化广场、村史馆、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等。通过导游的讲解,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潘安湖生态修复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昔日一副破败不堪的采煤塌陷区已变成了如今景色秀美的湿地公园。深切感受到了马庄村的巨大变化,不仅物质翻身,而且精神富有;体会到了“马庄精神”中所蕴含的“一马当先的勇气、跃马扬鞭的速度、马不停蹄的毅力、马到成功的效率”;更深刻意识到了基层党建引领的巨大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全体党员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教育,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达到了预期效果。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砥砺奋进。财务处党支部将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同思想改造,对照实际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