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务新闻

财务处召开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2来源:财务处

318日上午9:00财务处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组织召开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全校新聘科研财务助理、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和财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冉洪涛主持。 

冉洪涛副处长介绍了此次培训会举办的背景、培训内容,同时介绍了我校的财务管理体制及财务处的机构设置情况,使财务助理人员对学校的整体情况有了基本了解。

人力资源部孟子浩科长主要介绍了学校人事管理政策,对助理人员的基本工作规范提出了要求;科学技术研究院谷雨老师介绍了科研项目管理的基本流程和科研管理系统的操作方法;财务处会计核算办公室关艳民科长对科研财务助理人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详细介绍了财务报销中涉及到的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财务处科研经费及财税办公室主任简鹏主要介绍了我校科研项目的分类情况及科研项目从立项到结题管理的全过程。同时,还向助理人员宣讲了学校贯彻国发50号文件以来出台的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并对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参会的助理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位领导及老师的讲授内容,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国家及学校的总体情况、科研政策、经费管理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对以后的科研管理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