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项工作  公务卡

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的意义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2-12-07来源:财务处

 

 

 

  

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是公共财政支出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公务卡作为一种现代化支付结算工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第一、公务卡持卡人在使用公务经费时更加安全、方便、快捷。实行公务结算制度后,持卡人在办理公务事项时刷卡消费,不需要持有现金,也不需要办理借款手续,减化了办事流程。

第二、有利于提高公务支出透明度。建立公务卡制度,通过制度和技术创新,可以生成公务消费的各项信息,提高公务支出的透明度,从而有效克服传统现金支付方式存在的问题。

第三,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杜绝违规违法行为。公务卡直接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联网对接,便于财政进行监控,从制度管理上有效杜绝部门及个人,利用职务之便,进行票据挂靠、凑票报销、虚开发票等现象。

 

 

 

返回原图
/